第八十颗星星

i got youniverse@九橙九
我在日落下的wanderlust

【德哈】文身

00

       他涨红了脸,把衬衣扣好,默不作声地靠在了墙边。

       德拉科和他僵持了许久,舔了舔嘴唇。

       “我能不能......再看一眼?”

01

       哈利·波特后肩上有个文身。

       他最亲密的朋友们一直都没有发现,有人甚至还开玩笑说他是个绝对的乖宝宝。不过波特确实是个乖宝宝,就连文身的图案都是一颗糖的样子。

       德拉科向梅林发誓自己并非有意窥探救世主的秘密。他只不过是拿着魔杖勾了一下他的校服衬衣,哪会想到波特的衣领子那么浅,轻轻一勾就露出了后颈,带着旁侧的大片皮肤暴露在了空气里。他被这白皙晃了眼,猛然看到肩颈线条上一点红色,黑边描摹出了糖果圆圆的形状。

       还是颗西瓜糖。

       德拉科看的一愣,目瞪口呆地举着魔杖,到嘴边的戏弄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咽回肚子里,他结巴着说:“波特......你......肩上是......”

       魔杖应声放开,他抿了抿嘴唇,觉得脸上烧得慌,这才想起来看一看文身的主人,果不其然,救世主就像一只剑拔弩张的猫一样抽出了他的魔杖,杖尖已经抵在了他的肩头,正好戳在骨头上——波特还真是惯会欺负人的。

       德拉科有点高。这是哈利想要装成凶狠样子的时候想到的。他不得不抬起下巴来,正对上德拉科的眼睛,视线相撞的那一刻他们两个皆是一愣。哈利加了手上力道,压低声音说:“你今天要是敢把这件事情说出去,第二天他们就会发现霍格沃茨里失踪了一个学生。”

       “你可是个乖宝宝啊,波特。”纵使再害羞,他还是不像逃掉——不符合他那不可一世的作风。他顺着因为牵拉而扯开的领口,在嘴唇上舔了一圈,说:“我才不相信呢。”

       “你不相信吗?那你就——你就——”

       “我怎么样?”他发现自己又占据了上风,变本加厉地握住哈利拿着魔杖的手腕,推了下来,和哈利鼻尖抵着鼻尖,“我好怕啊,我好怕我面前这个被激怒的乖宝宝对我做出来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啊。你说是不是,波特?”

       “你滚吧,马尔福。”哈利涨红了脸,正了正衣领,挡住那大片白皙的肌肤,包括上面小巧的文身,让德拉科再也没有缝子可钻,“你可别不相信我说的话。”

       “今天晚上还有魁地奇训练呢,到时候我等着你来打晕我,把我拖进禁林里,到时候我们再——”德拉科慢条斯理地转着手上的戒指,揣摩哈利的神色,加深了笑意,“到时候我任你处置。”

        “你能不能克制一下自己?”哈利把搭在手臂上的外袍穿上,瞪着他说,“晚上我们就又见面了。”

       德拉科歪了歪头,看着哈利的背影,皮鞋跟在地上踩出重重的声音。他慢慢地沿着长廊走,莫名其妙想尝尝草莓糖的味道——肯定很甜。他边想边皱了皱眉,“波特傻宝宝是不是也是西瓜味的啊。”

02

       哈利拿着扫帚点地,一圈一圈地转着。罗恩拿魔杖指着扫帚柄大喊大叫——前几天刚刚弄坏的新扫帚。哈利刚想过去看看,背后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把他拽住,从后面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轻声说:“你想去找韦斯莱和他一起修扫帚?还是说你不打算当杀人魔,想当修理匠了?”

       哈利冷不防被人擒住,正是不高兴的时候。再一看是马尔福在他耳朵旁边吹气,一时间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那股清浅的香味总是往他鼻子里钻,好像不是从马尔福衣服上冒出来的,而是他皮肤上的香气。他抽了抽鼻子,“你今天是不是抹了点香水?”

       “嗯。好闻吗?”

       其实香水的味道已经被夜风吹散了些,哈利本来不该闻见的,只是距离太近而已。如果离得远一些就闻不到了,也就不用再受这种气味的影响。但是一离开那香味,就觉得格外想念。果然,名贵的东西还是有它的道理的。

       “我觉得这瓶香水可以作为你的陪葬,保持你的骨头百年后还能闻见香味。”哈利面无表情地停下打转的扫帚,扭过头看他的时候撞上了他的脸。哈利捂住脸叫了一声,透过指缝说:“你下次能不能站的离我远点?”

       德拉科无所谓地收回了圈在他肩上的胳膊,下颔仍然靠在他肩膀上不下来——更要命的是,只要德拉科愿意,他再往下就能把呼吸喷洒在文身过的皮肤上。本来那块皮肤即使是哈利也要小心对待,但是他可拿不准德拉科会不会小心对待。他想把德拉科的头推下去,可惜是毫无作用。

        “文身疼吗?”不出意料,德拉科沿着他的肩颈线条缓缓游走,在那颗糖上停留了很久,吐出这样一句话来,灼热的呼吸好像穿透了布料烫在哈利肩上,引得他轻轻颤栗。

        “一点都不疼,”面子总还是要留着的,哈利一本正经地回答他,“你自己去试试就知道了。”

        “等我像我爸要点钱,过两天也文一个。我可是娇贵得紧,怕疼。到时候你要不要过来看?我敢打赌,你文的时候肯定哭了。是不是还在叫金妮·韦斯莱的名字?”德拉科盯着他看,说。

       哈利刚想反驳他几句,安吉丽娜就在上面大声喊他们:“那两个在下面头靠着头的!你们两个还上来吗?不上来我们就要找别人替你们的找球手位置了!”

       德拉科比他的行动要快,从他肩上利落地下来,跨上扫帚之前在哈利的文身上点了点,那股热又传了过来。哈利在风里摇了摇头,把心里那点旖旎的想法压下去,脚一点地就飞到了半空。他希望飞行能让他冷静一下,至少不要再闻到那股香味了。

       但事事不可能如他心愿。这是哈利在金色飞贼被抛出来的那一刻想到的。刚刚还把香味吹淡的风现在又变了想法,恨不得让淡淡的甜味往他脸上凑——西瓜味的香,就是他小时候吃过的最廉价的那种糖果。当然他很喜欢,即使这东西并不昂贵。

       在夏夜的风里,似乎任何事情都能变得暧昧。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倾洒在手臂上的呼吸,都格外炽热。是空气里混杂着的一点甜意,是心为之震颤的喜欢。擦过耳畔的不只是风,还有他扬起的衣袍,鼓起来赶在前面。

       他看见德拉科转过头来朝他一笑,嘴唇张张合合,却听不清在说什么,眼睛里只能看见他,什么都听不到。刚刚还在咆哮的风突然也安静下来,他追平了德拉科,中间只隔了一个小小的金色飞贼。

       “反正这是练习嘛,让你赢了也没关系。我就没打算和你争这个飞贼。”德拉科扬了扬下巴一指金色飞贼,“你要不要?不要我就拿了。”

       哈利摇了摇头,在夜色里他本来就看不大清东西,魔杖也不能时时刻刻拿在手里。他说:“你拿走吧,瞧瞧斯莱特林输得多惨,你还是为你们队争光吧。我对赢练习赛没什么兴趣。”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波特。”德拉科意味深长地弯起眼睛一笑,“公平竞争吧,好吗?”

       “‘公平竞争’,”哈利不甘示弱地回他一句,“不见得你是这样的人啊。”

       “你以前不是挺喜欢这种人吗?那我就让你喜欢我一回。不然这么几年我是在干什么啊?到时候毕业了多丢人——马尔福家的少爷追格兰芬多追了七年都没追到。”

       “你那也叫追人?”哈利嗤笑一声,扫帚离德拉科又进了几分,“你那是大打人。“

       他们两个的视线在这一刻再次相撞,这是今天的第二次了。谁都不想放过谁,包括把丝丝缕缕的情感压在欺负人的表况下的小少爷。他不那么喜欢粗暴的方式追人,但是他觉得哈利的眼睛里都写满了“来啊,来亲我啊,你有这个胆吗”。他只要再不小心一点,就会轻易地落入这个圈子里。

       再近一点吧,再近一点吧。哈利的肾上腺素一瞬间达到了极点,心跳就像是在大雨里轰鸣的雷声。他们渐渐接近,西瓜清爽的香味也逐渐明朗起来。

       “哈利·波特——德拉科·马尔福——你们两个在柱子里面偷偷摸摸地干什么呢?飞贼就在你面前啊,哈利!傻小子,男人能有飞贼重要吗?不可理喻——去给我追飞贼!”

       “噢。”他们两个同时笑起来,飞贼已经跑开了,他们俯下身子在风里疾行,时不时还互相碰一下。德拉科一边飞一边转过头来看他,慢悠悠地说:“你们这个队长,还挺关心别人私事儿的啊。”

        “她就是那样的。”哈利无暇顾及旁边的人说了什么,一心只看着飞贼,刚才的暧昧气氛一扫而空,只剩下角逐的过程。他没那么多花哨的心思,在恋爱关系中同样是被牵着鼻子走的那一个。

       当哈利把飞贼握在手里高高举起的那一刻,他看见德拉科的眼睛闪了闪,淡金色的头发很显眼。也许是他看错了,但是他看见德拉科脸上浮现出一个很甜——也很傻的那种笑容。

03

       德拉科是被自己的梦甜醒的。

       他以前觉得如果是他谈恋爱的话,肯定不会像那些傻傻的男人一样,而是富有了魄力,让恋人获得所有的爱。

       但是现在他发现自己和那些人毫无区别。

       在梦里他看见哈利朝他笑,特别温柔,那双漂亮的眼睛就像绿叶子一样安抚着他焦躁的情绪。他也看见哈利的小腿搭在他肩膀上,只要他稍微往里一进就会引出来一阵甜腻如同熟透的西瓜一样的低吟。肩膀一缩一缩的,他把哈利翻了个身,再次开始了侵城掠池。那块文身就这么完完全全地暴露在外,连同皮肤上淡淡的粉红。

       他俯下身去亲吻那颗西瓜糖——他以前没吃过这种东西,霍格莫德的糖果要好吃得多。但是哈利的一切都比那颗糖完美了不知道多少——当然不能这么比较。

       在他即将到达顶峰的时候,他醒了。于是德拉科环顾着乱糟糟的床,镇定地施了一个清理咒。

       而这只是和波特有关的异象之一。

       他无论做什么都忘不了波特,窗外的绿叶是波特眼睛的颜色,洁白的瓷器是波特细腻的肌肤,而那几瓣西瓜,就是波特身上最诱人的文身。文身,对,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文身而起。他狠狠地把叉子叉进面包里,豁然开朗。

       只要不看见那文身就可以了。

       他这样隔了十五分钟不去想那个文身的时候觉得好多了,就又想去追人。他在魔药教室的走廊里发现了波特的身影,立马跑过去抢走了波特的坩锅。

        “把它还给我,马尔福。不然你会死得很惨。”波特的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但是在他眼里就像一只小猫,不轻不重地跟他玩了个游戏。

       “你要拿什么杀我,乖宝宝?”他勾起眼角,但是在对上那双眼睛的时候又红了脸,根本不敢再去逗他。他伸出舌尖舔了一圈嘴唇,定了定心神,再次尝试,却发现毫无用处,他不敢看波特的眼睛了。

       其实以前也有这样的情况,但是他都掩盖住了。

       但是要紧的是现在啊。

       “我拿魔杖杀你。说不定哪天晚上你正在睡觉呢,我就偷偷溜进去,然后第二天早上你就看不见太阳了。”

       提到晚上,他就想起那个该死的梦。他视线落在哈利的锁骨上,忽然来一句:“我觉得你的锁骨很漂亮。”

       噢,他刚刚说了什么?

       “马尔福,你现在,对,就现在,从我眼前滚开。你他妈要是再说一句我的锁骨漂亮,第二天我先让你锁骨断掉。你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就滚!现在!”哈利红着脸,可能是气的,也可能是害羞,但是他就是生气。

       “哈利,我真的觉得你长得特别漂亮——除你武器!”德拉科有惊无险地躲过一个哈利抛来的咒语,魔杖被他稳稳握在手里,“因为你长得漂亮,锁骨好看,所以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马尔福家的夫人可有钱了。”

       哈利没了魔杖,愣愣地站在那里,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你刚刚说什么?你......你喜欢谁?”

       “我喜欢哈利·詹姆·波特。懂了吗,乖宝宝?”

       “那你以前为什么要欺负我?然后现在你又说你喜欢我?你觉得表白是玩游戏吗?”

       “是因为你总是不看我。”德拉科觉得自己才是最委屈的那个,站在他面前,微微弯下腰和他鼻尖对着鼻尖,“因为你不看我。”

       “那行吧,”哈利也抬着大眼睛看他,脸上又涨起一片红来,“我打算答——”

       这句话还没说完,他就品尝到了西瓜的味道。

       一看就知道马尔福是有备而来,全身都有一种独属于夏天的,西瓜那种沁凉的感觉。在哈利不自觉抚上德拉科的头发时,他明显地觉察到了一只手穿过他的衬衫,滑进了衣服里面,按住那个文身的地方轻轻打着圈。哈利的呼吸在一瞬间绷紧了,他放开德拉科,抹了抹嘴。

       “找个地方解决一下。”

—————Fin.

评论(4)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