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颗星星

i got youniverse@九橙九
我在日落下的wanderlust

【德哈】镜面

私设很多。

00

       马尔福相信自己在镜子里看到了死去的救世主。连同那天白色的迷蒙雾气一样,他魂牵梦萦的人也同样虚幻。当他伸出手去碰到镜面,此时晨光穿透白雾,照在镜子上。

       只有他瘦削的面庞。

01

       距离大战过去多年,失败的婚姻为他留下了一个儿子。他以为自己早已已忘记往事,直到斯科皮翻找出落满灰尘的戒指盒子。于是在那个虫鸣鸟叫的下午,马尔福记起死去的情人,在抚摸戒指的瞬间沉浸在了他好像是一场梦的少年时代里,忆起树下的影子,忆起他尚没有这样疲惫的日子。

       他在晚上仍然彻夜难眠。被家养小精灵叫起来穿衣的时候他罕见地流下了一滴眼泪,打在了衣领上,也同样打湿了穿衣镜前的地毯。小精灵出去叫斯科皮起床,安静地关上了门,独留他在镜子前默默抚摸自己不再漂亮的脸颊。

       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看见哈利这个死去的人的——起初只是模糊的一团黑影,接着就慢慢清晰起来,缓缓组成了情人年轻又柔韧的身体。哈利似乎没有老,笑起来的时候眼角的肌肤仍然平滑,眼睛是一成不变的鲜绿色,抬起手朝他走来。他情不自禁地往前走,在与那只手交握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碰到的是冰冷的镜子,而非温暖的指节。

       “爸爸。”斯科皮站在他卧室门前,细细地叫他,“该吃早餐了。”

       意识猛然清醒,他顿了顿,“你先去吧。”

       斯科皮低下头打了个哈欠,趿拉着拖鞋慢慢地向前走。马尔福在片刻之后恢复了平静。单亲父亲总是很难做,好在家族的产业并没有让他们过上穷困潦倒的生活。他轻轻关上门,把一件只属于他的秘密关在了里面——这是在哈利死后他保存的第一个秘密。他坐在餐桌边展开报纸,斯科皮则静静地吃饭。在静谧之后,斯科皮走在他身边,问道:“那个戒指是送给妈妈的吗?”

       他苦笑一下,想到他多病早逝的妻子。说是夫妻,其实除了儿子之外就没什么可以期待的事情。更别说什么戒指这样浪漫的物什,他们之间根本没有美好的回忆。夜晚搂着她睡觉,心里却无法接受这段婚姻。他从来不敢深究自己究竟想的是谁,而阿斯托利亚比他明白得早。于是她渐渐失去了自己该有的快乐,终日流连病榻,在那个阴雨连绵的秋日,安安静静地解脱了。

       而那个戒指——

       “不是,是我年少时的产物。”

       “是送给你日记本里的那个人的吗?已经在大战里死去的哈利·波特?”

       “不是。”

       这是他第二次对斯科皮说谎。第一次是在对他说阿斯托利亚的死亡只是离开了而已,总有一天还会再见。

       “你在撒谎,对吗?”

       “没有。”第三次了。

       “你忘了我会读心吗?尤其是你在回忆的时候。”斯科皮抿着嘴唇,头靠在皮质座椅上,“哈利·波特。”

       “我忘了。”

       “好吧。”

       车里再次陷入令人不自在的沉默,而他迷失在了霍格沃茨温柔的树荫下。他们都还年轻,远比现在这副心力交瘁的模样好看许多。情人曾经微笑着吻他的脸颊,并恋恋不舍地在皮肤上抚摸。现在马尔福依然记得波特当时说了什么。

       “希望我们都像现在这样年轻吧。”

       他点点头,告诉他会的现在想起来,也许哈利那时就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他一直没有理解为什么要这样追求和平,明明随波逐流也可以过得很好。不受苦,不会低人一等,不会让自己所爱深陷泥潭。

       “这就是个人原因了。也许波特先生生下来就是为了拯救这个糟糕的世界吧。你不也叫他‘救世主’吗,说明你早就知道这点了。让所有人都好好相处,总比在乱世里存活要好很多。”

       耳边传来斯科皮的声音,马尔福愣了愣神,说道:“你为什么不去跟他聊天呢?他肯定会很高兴。”

        “爸爸,波特先生已经消失了很多年了。”

        “那就是我忘了吧。有些时候我总觉得他还在我身边。”

        “你是不是看见过他?我是说,幻觉那一类的。”

        “没有。”第四次。

       他在后视镜里看见斯科皮盯着他的眼神,发现这个孩子并没有继承母亲的温柔和识时务。他停下车,推着斯科皮的后背和他一起走进九又四分之三车站。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已经在轨道上稳稳当当地停好,马尔福看着斯科皮上车,祝他三年级的生活顺利。斯科皮在车窗里别过头,和身边坐下的同学聊天。他们拆开巧克力蛙,喝掉南瓜汁,正如每个年轻人做的那样。

       他麻木地转过身,列车喷出白色蒸汽,还没等家长们反应过来,列车已经跑走了。面前出现两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庞,棕色卷发,漂亮的女人挽着旁边男人的手臂——他们两个都是如此精神。格兰杰向他点头致意,韦斯莱不屑一顾地朝旁边看,显得很倔强。

       在他们默默走出那堵石墙的时候,他听见赫敏极轻地说道:

       “哈利不应该死的。”

02

       可能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看见哈利死去的场景。沉甸甸地压在心里,直直地拽着他往下坠落。他奋力往起飞,却失去了魔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光明离自己越来越远。他心甘情愿,却不想回忆这件事——他有更多的、美好的、已经过去的回忆。

       而现在格兰杰逼着他回忆起来。

       格兰杰拿起桌上的茶杯,颤抖着抿了一口,眼眶似乎又红了起来。韦斯莱从手包里拿出纸巾递给她,轻轻地拍着她的背,低下头打量自己的裤子。格兰杰很快恢复过来,声音却还带着些哽咽,说:“他是因为你才死的。如果你早点告诉他你不是食死徒,只是为伏地魔做事,也许他还可以不那么恨伏地魔。”

       “伏地魔杀了他的父母,即使没有我,他依然会对伏地魔恨之入骨。”马尔福靠在椅背上,慢慢揉着手指。

       “你是他迷恋着的第一个人。他以为你杀了邓布利多,他以为你是食死徒,他以为自己爱上了食死徒。如果你早点告诉他——”

       “我手臂上没有成形的黑魔标记,他应当知道。”

       “你从来没有让他看过你挽起校服衬衫的样子。”

       “我给他挽起过袖子,但那是在四年级的时候。我没有被标记,也没有成为一个真正的食死徒。他没有喜欢错人,我们是相爱的,但是他在怀疑我。所以我没有让他信任我不是我的错。你们这是在走他的老路,你们已经习惯把所有错误加到我身上了,不是吗?

       “我已经老成这个样子了——看看我的身份,大大小小商铺的负责人,单亲父亲,妻子早逝,就连年轻时的情人都死了。有些时候我都害怕斯科皮和他妈妈一样死得早,到时候我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你们那样爱哈利,为什么不想想他死去的原因?被伏地魔杀死的——这是大部分人所说的,可是他手上还有老魔杖啊,为什么不用呢?”

       格兰杰把茶水一口饮尽,沉默地看着他。马尔福很希望阿斯托利亚可以在这里,也许她们两个女人可以交谈,而他和韦斯莱则坐在椅子上互相仇视对方。但是阿斯托利亚死去很久了。他再一次感到自己的孤独,好像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像哈利——也许是阿斯托利亚——那样爱他的人了。

       “他是在对你失望。”

       “他是那样的人吗?我没看出来。”马尔福把手里的钢笔往桌子上摔了一下,几点墨迹晕在白纸上,“你们是不是没有什么新的说辞了?那就走吧。还有,”他在门前转头,对着格兰杰说,“最好把魔法部经济方面的事情管一管。”

       “你还是听不得事实。欺骗了别人,还指望他们相信你。你是个混蛋,而你的儿子——”韦斯莱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和你是一样的人。”

        “是吗。”他点点头,“我知道了。”

       他在韦斯莱这对夫妇的惊愕注视下让小精灵送客,把半杯茶水泼在打开的落地窗前,缓缓流下平台,流进了干燥的泥土里,润湿了几株破败玫瑰下的土地。他负手站在窗前,眼底映着满园耷拉着头的花。不管是哪个爱他的人,都无一例外地喜欢玫瑰——而他并不知道为什么。

       哈利第一次来马尔福庄园的时候指着盛放的玫瑰,使了一个保鲜咒,大概能持续很久很久的时间吧。马尔福曾经以为这些玫瑰会永远开放着,歌颂他们的爱,而现在这样衰落都场景,却像是在为他们的另一个主人默哀。哈利死后,纳西莎让他娶了阿斯托利亚,那个单纯的女孩靠在丈夫身边,轻笑着走在玫瑰花丛之间。马尔福看着女孩的手,忽然很讨厌这些花,也讨厌任何一个除了哈利以外喜欢他们的人。就像是自己捧在心里的东西被拿出来鞭挞,再也没有原来神圣又秘密的漂亮了。

       哈利死后的每一天他都害怕这些花会枯萎,而阿斯托利亚很明显不想再用一次保鲜咒。她问丈夫可不可以再买些新的玫瑰代替这些旧的,而小马尔福先生温和地拒绝了她——“现在的就很好,一段时间内不会谢掉的。”她没有说什么,只是在第二天为那些花浇了水,并发现了一个没有被打开过的,埋在花根边的戒指盒子。她喜悦地打开,却在那一瞬间灰下了心。

       戒指的指环内外依次镌刻着几个字母——

       “哈利·波特。德拉科·马尔福。”

       不是对戒,但他们早已融为一体。自此以后阿斯托利亚一病不起,有时好些了,便去园中注视她曾经说好看的玫瑰花。它们在夏季盛放,在冬季也因为咒语而永葆青春。马尔福无数次提过离婚,最终还是在斯科皮的号啕大哭里放弃了。阿斯托利亚在阴影里温柔地看着他,说:

       “我知道你爱他。”

       他们变成了朋友一样的关系——之间只有一个孩子。阿斯托利亚曾经问他,既然不爱她,为什么还要让他们之间有了孩子。纳西莎垂垂老矣,抱着孙子爱不释手。马尔福看了母亲和妻子一眼,却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对不起。”

       他这一生做了太多错事,每一个决定都在埋葬自己。他毁掉了哈利·波特,毁掉了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在日复一日的自责和愤怒之间,他越发不知道这场闹剧的主角和导演是谁。正如他想到的那样,阿斯托利亚没有撑过秋天,像落叶一样,静静地躺在了微微凋零的玫瑰里。他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咒语失效,也带走了妻子。

       他呆呆地回到了卧室,抱着腿坐在穿衣镜前。很快他再次感受到了心脏剧烈的跳动,因为镜子里再次出现了模糊的影子,比上一次更快,哈利的身体出现在镜子里。他立马站起来,睁大眼睛想要多看看情人。如此渴望,就像在沙漠里行走的旅人,他看见了情人眼睛里的绿洲。

       “为什么哭?”

       马尔福抹去脸上的泪,“没什么。”

       “喜极而泣吗?你有没有想我——我是说,在我消失后的这么多年。”

       “只是消失,而不是死亡吗?”

       “我还活着呢。”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出现在镜子里?”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里真的很冷。就像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一样,但是是白色的。没有一个人,我觉得也许我是被困在这里了。“

       “我应该让你出来吗?你有魔杖吗?”

      “应该没有。”哈利用手指了指镜面,“我可以看到你,但是你应该看不到我这边的样子。如果你不停下哭泣,就告诉我为什么哭。”

       “阿斯托利亚死了。斯科皮去上学了。赫敏和罗恩来这里看了看,他们又走了。我想你了。”

        “为什么?”

        “因为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那你就不该骗我。”

        “我......”

        “又要撒谎吗?”

        “没有。”

        “是吗。”

       马尔福迷茫地抬起头,渴望地看着镜子里年轻的哈利。哈利和他对视良久,忽然叹了一口气,身体就像在幻影移形一样扭曲了,那双手努力伸出来,好像想要抓住什么。但还是扑了个空。马尔福也伸出去手去抓他,竭尽全力地去碰到镜子里的人,但是他失败了。在九月有了凉意的早上,他像六年级时在卫生间里一样,哭得像个孩子。

       格兰杰说的没有错。他像是去努力追逐了,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自己,放弃了想要碰到的人。曾经他把戒指送给哈利,是唯一一的一枚。本想在战后就打好另一枚戒指,刻上他的名字——起初的第一枚戒指只有哈利的名字。第二枚戒指的工匠在大战时被食死徒杀害,只留下了半成品。哈利死的时候手里抓着魔杖和戒指,清理战场的时候他偷偷打开棺材带走了戒指——因为太不起眼,没有人发现它。

       从此只有一枚完美的戒指,刻着他们两个的名字。

03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楼下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声。他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穿衣的时候看了一眼镜子。或许这样他就可以把哈利永远地留在身边,因为镜子里的世界似乎是永远不变的——从哈利的脸就可以看出来。他无比害怕自己的苍老和疲惫,害怕哈利已经不再喜欢这样的他。于是他特意穿得很年轻,却无力地发觉他早已不适合这样的衣服。

       家养小精灵听到了房间里的动静,不轻不重地敲了敲门,细声细气地说:“纳西莎主人来了。她在楼下等您呢。”

       他并未回答,而是慢条斯理地换上自己平时穿的一套衣服。等到小精灵的脚步完全消失,他才关门出去,抽出魔杖为这扇门施了一个小小的锁。他刚下楼就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贵妇人,端坐着吃早餐。纳西莎在战后住在麻瓜那里,只在每月中旬才来看他一次。

       他刚刚落座,纳西莎就开口了:“阿斯托利亚还好?上次来的时候她已经不能起来走动了。”

       “没人告诉您吗?她在去年的七月份死了。”

       “是吗?大概是我记错了。麻瓜们的医生说我有——阿尔茨海默氏症,这个病会让我忘掉很多事情。她挺可怜的。丈夫不爱她,儿子也要去上学,她还有什么盼望呢?”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忘记对方的。”

       “我不觉得。应该被忘记的是整个马尔福家族,还有他们的爱人。”

       “是吗?为什么?”

       “因为马尔福家族‘作恶多端’,他们的爱人也同样辛苦。我记得那个来庄园里的男孩——救世主波特先生。他肯定很难过吧,在得知你为伏地魔做事的时候。其实那个可怜的孩子还不知道你并不是食死徒,但是他已经恨你了。”

       “他不会恨我的。”

       “爱就像玫瑰花一样。”

       “我知道了。”

       “我听说波特先生死的时候还攥着戒指,但是它的棺材里并没有这枚戒指。德拉科,告诉我,是你拿走了它吗?”

       “不是。”

       “我相信你。还是吃饭吧。今天我还会回麻瓜那里去,也许以后就不来了。我死后会有人来通知你,比如我的家养小精灵。给阿斯托利亚的父母带个话吧,就说他们的女儿早逝,已经不在了。”

       “我们在去年就已经通知过他们了。”

       “那好吧。”

       他们两个似乎都在回忆一些事情,那些美好的日子谁都喜欢,但是马上过来的就是不那么美好的事情。就比如上一秒他还在与哈利拥抱,下一秒就看到哈利死在一道绿光下。如果哈利说了缴械咒......

       为什么不说?

       为什么不夺过老魔杖?

       为什么不理会伏地魔的那道咒语?

       而这些问题都指向一个答案——哈利根本就没想活。

       事情就像哈利出现在镜子里的那团迷雾一样,真相被掩盖在层层的原因之下。纳西莎问海格哈利有没有死的时候,他们都回答她:“是的,夫人,他和伏地魔同归于尽了。”那时他就觉得奇怪,无论是怎么想,哈利都不会是输的那个。

       所以哈利还是因为他而死的吗?

       他不自觉地想到了那面镜子,现如今想要知道真相,也许只有问问镜子里的人。即使哈利死了,他的意识仍然在。纳西莎逐渐安静下来,如同她不存在一样。马尔福放下刀叉擦了擦嘴角,转身上了楼。

       “亲爱的,如果你不对他撒谎的话,也许你们现在就能在一起了。”

       “我不敢奢望。”

       马尔福脚步一顿,看着母亲的背影低低叹气。很快,纳西莎就会忘记一切了。就连她最喜欢的斯科皮,也会被她遗忘在曾经里。走掉了就是走掉了,所以忘记也许并不是坏事,而是让自己解脱的方法。死亡也是相同的,可能阿斯托利亚比他明白更早——在某些意义上她的确是个聪明的女人。他对着那面镜子站立,却不知道怎样唤醒哈利。

       “我想让你出来。”

       他轻轻地说,低下头揉了揉眉心,却哭不出来。他极力去幻想哈利的脸,但是都以失败告终。他发现自己不再渴望年轻时那种张扬的爱情,于是幻想哈利老去的样子。也许他们会在午后喝下午茶,在夜晚的时候看着星空,或者在早上的时候一同出行。

       哈利的皮肤可能不再像青年时那样平滑,眼睛周围可能也如同他现在这样生了细纹。也许他们会领养一个和斯科皮一样的孩子,他们可以一同去郊游,一同抚育这个孩子。但是马尔福还是没有做到,因为他没有察觉哈利的怀疑,而是任凭这份怀疑悄悄滋长。到了中年再后悔不迭已经晚了,死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

       “你回来吧,”他说,“我好累。”

       “是因为斯科皮和阿斯托利亚的事情吗?我曾经见过你在晚上的时候搂着她睡觉。那个时候你也觉得累吗?还是说我不够温柔呢?”

       他缓缓抬起眼睛,看着镜子中的那个身影。如果换做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绝对会不甘示弱地反击回去。但是物是人非的时代总能让人难过,消磨掉一切的骄傲。于是他膝行几步跪坐在镜子前面,说:

       “你还活着吗?”

       “如果我死了,还怎么听到阿斯托利亚的喘息呢?”

       “你在哪里活着?”

       “我啊......”

       “你能不能告诉我?求求你,快一点。”

       “我活在镜子里,出不来了。”

       “为什么?”

       “因为我被锁在伏地魔的灵魂里了吧......小的时候他杀不死我,长大了之后我却恨不得往他的魔杖尖上撞过去。所以我得偿所愿,被困在这里了。”

       “那你为什么能看到我?”

       “因为我爱你啊。”

       “是吗......”

       “其实没有人想要怨你,都是你自己在害怕。因为我们都是用谎言组成的,对吗?”

       “我不知道。你不是仍然活着吗?”

       “应该只有灵魂活着吧。就像幽灵一样。”

       “你不出来,是因为伏地魔把你和他锁在一起了?”

       “嗯。怎么,你想救我出来吗?那就去把伏地魔的脑子打开——他魂器的一部分——也就是我还活着,所以你要亲手消灭掉我,这样我可能会出来吧。因为我不再局限于伏地魔的身体了,到时候只要借助咒语就可以出来。”

       “你会消失吗?因为你的灵魂不复存在。”

       “杀死我的灵魂,就彻底杀死了伏地魔。你明白这是什么概念吗?”

       “你就不会被那个‘锁’限制住了。”

       “同时伏地魔也不会有重生的机会了。”

       “你是他的魂器。”

       “我知道。”

       “那为什么还要让我再杀死你?留下来不好吗?”

       “如果让我活着,迟早有一天这面镜子就会被变成伏地魔新的魂器。而你见到的伏地魔,也就是我。”

       “根本说不通。你没有灵魂也没有身体,我把你彻底杀掉就等同于让你不再存活。你根本就没有想过活下来,是不是,哈利,是不是?”

       “只是有可能而已。也可以把我和伏地魔的连接弄破,这样我出来了,他还仍然活着——因为我活着。所以我要你做的事情就是让我出来,然后再杀掉重获新生的我。”

       “消灭掉灵魂应该会更好一点吧,至少你不会感觉疼。”

       “心里难受而已。我们都经历了好多事情。”

       “我可以碰碰你吗?”

       “那就把我放出来吧。”

04

       纳西莎仍然坐在客厅里,静静地躺着。马尔福走到她身边坐下,许久之后才叫了母亲一声。纳西莎回过头,说:

       “我听见你在说话,怎么,你出现幻觉了吗?”

       “没有。”

       “好吧。我看见过哈利,在你的卧室镜子里。真奇怪,那个男孩竟然一点也没有老啊。”

       马尔福惊讶地看了纳西莎一眼,“你怎么看见他的?”

       “是因为我们都有爱的人吧。”

       “是吗。”

       “其实卢修斯死了以后并没有什么事情,只是回想起来的时候会觉得很难受。你也这样觉得吗?”

       “是。想到他死了我就会觉得不舒服,觉得难受,很想再见到他。”

       “我明白。阿斯托利亚也明白。卢修斯也明白。”

       “以前爸爸并不反对哈利进来的。”

       “是啊,但是他们现在都死了。没了就是没了,复活石也从未让别人真正快乐过。”

       “你知道关于他的事情吗?”

       “哈利是被锁在了伏地魔的脑子里。你得毁掉伏地魔的头脑,或者直接摔碎连接他和伏地魔,和你联系的镜子。”

       “那他还会活着吗?”

       “不一定.......也许就这样又走了吧。他肯定有办法,也许可以让他在你眼前昙花一现,你们两个可以叙叙旧。”

       “我碰不到他,也看不清他。”

       “那就让他出来吧,让他看看你。镜子里的时间是被锁住的——我猜是因为伏地魔想永葆青春,所以波特先生应该也不会老。但如果他从镜子里出来了,一方面是波特先生会迅速衰老到他应该有的年纪,另一方面就是伏地魔最后一个魂器活下来了,就有重生的机会。

       “这要看你怎么选了。如果你按照波特先生的来做,他肯定会让你杀掉他,但是你不想。所以还是好好想想吧。今天的和平是哈利拿命换来的,私情就暂且放一放吧。”

       “我还是让他留在镜子里吧。”

       “如你所愿。”

       晚上的时候他又失眠了。空旷的房间里传来哈利低低的声音,说:“我不想看见我自己白死。”

       “但是我也不想让你走。”

       “杀掉我吧。”

       “我动不了手。”

       “杀了我。”

       “不要。”

       “求你。”

       “别逼我。”

       “你和我都很自私很自私。”

       “你别折腾自己了。”

       “我出来之后,我们也许可以在一起一段时间。等你什么时候忍下心了,你再动手也不迟。”

       “你留下好不好?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谁还爱我。有一天我妈妈也会忘记我,斯科皮也会离我远去,总有一天没人会记得我的。”

        “你觉得有人记得我吗?本来就没有事情可以长久,你从来都不接受。我爱你,这是事实,但是我真正想要的是看见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如果你肯试一下,也许我就可以活下来,但是你不试,你就不知道我有没有可能活下去。”

       “你傻了,但是我没有。现在有两个解决办法——让你的灵魂继续活在镜子里,或者让你出来,再杀死你。”

       “你都知道。”

       “是啊,因为我欺骗过你那么多次。”

       “纳西莎告诉我,你不是食死徒,但是差点。”

       “你后悔了吗?如果你没有死的话......也许你现在就躺在我臂弯里了。“

       “其实镜子里真的很不错,除了很冷,也见不到任何人之外。我看到你房间里有一张我的照片,也看到了你和我在霍格沃茨唯一的合照。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美好的日子,但现在都化成灰烬了。我们都已经开始老了,还再说什么爱情,再说什么害怕呢?”

       “我把你放出来,你会和我在一起一段时间吗?”

       “如果你的魔法够娴熟的话,是可以的。”

       “你现在可以看得清我吗?”

       晨光熹微,青色的天空映在镜子里,映在他和哈利之间短短的距离里。哈利笑了,对他点点头。于是马尔福伸出手想要再次碰到他的指尖,轻轻地,他摸到了冰冷的镜子。没有温度,也没有任何的反应。哈利的指尖轻触马尔福落下的地方,他们似乎是碰到了对方,又在害怕对方只是幻象。

       马尔福抽出了魔杖,对准了镜面,也对准了哈利。他深呼吸一口气,“最后都是死亡,我们就没必要扭扭捏捏了。”

       “来吧,我做好准备了。”

       “好。”

       “三。”

       “二。”

       “一。”

       “德拉科。”

       “零。”

       “爱你。”

       杖尖露出的是白色的光芒,顷刻间融化了镜子里的黑影。哈利似乎是在微笑,他不多时便从破碎了一地的镜子中走出,身后拖着长长的一串影子。马尔福伸出手想要抱住他,还没等喜悦的泪水出来时,就被夺走了魔杖。

       正如在玫瑰园里的时候,哈利握住他的魔杖,对准了那些漂亮的玫瑰。

       而魔杖现在对准了哈利。

       “你要么......还是抱我一下吧......”

       “我不要。”

       “这个时候你还在撒谎吗?”

       “真的,我受不了。”

       “来吧。”

       马尔福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了哈利。冷冰冰的,手下的皮肤也在迅速地老去。他不知不觉间又哭了,声嘶力竭,阻止那串阴影腐蚀掉哈利的身体。直到此刻他才明白哈利只不过是在骗他——哈利知道他不会下手。在消失的时候他的情人忽然笑了,附在他耳边说:

       “德拉科。

       “在烈日下记住我。”

       马尔福最后抓到的,是一缕小小的青烟。淡淡的,飘走了窗外去。

05

       “如果你让我说正义和爱情哪个重要的话,我想这要看你的爱人是什么样的人。”马尔福摘下眼镜,温和地看着床铺上的斯科皮,替他掖了掖被角,“明天就要见到你的女朋友了,好好休息吧。”

       “晚安,爸爸。”

       马尔福把床头灯关上,轻轻带上了门。八月最后一天的气息仍然富有夏日特色,但是不易察觉地带了点凉意。从斯科皮的房间里出来就是玫瑰园,盛放着,大片大片的红色让人痴迷不已。在他第二次看到情人死去之后,这些花就重新抬起了头,好像它们从来没有低下过一样。他走进去抚摸了一枝花的茎,在月光下凝视着他们。

       他带上了戒指,泛着纯净而又漂亮的光芒。也许它戴在另一个人的手上也是如此漂亮,因为那双手是他见过最乐于助人的手。马尔福把戒指埋在泥土里,很深很深,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再挖出来了吧。

       他慢吞吞地走到卧室里,镜子的碎片整齐地收在盒子,反射着温柔的月光。马尔福给自己盖上被子,夜晚的凉意侵袭了他的身体,缓缓渗透进去,渗透到他身体的每一道血管。他每天都在期望听到哈利再次说话的声音,于是他安安稳稳地闭上眼睛,颤栗着,等待那再也不会到来的亲吻。

——————End.

评论(11)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